矮刀刀不是碧刀刀

「好桃」底气 C23


下次的半决赛的赛制是抽签分组,指定金木水火土或这就是街舞六个主题,每组的两名dancer与同一位其他舞种的舞者分别排一支相应主题的舞,然后观众投票决定去留。

杨文昊抽到了水的主题,而与他们这组一起跳的是位芭蕾舞者。因为距离半决赛只有一个星期,三个人商量过后大致排了一下练舞的时间,前两天杨文昊是空出来的。

子奇跟淡淡也正好明天空出来,大家就商量着睡醒以后西泡泡一起吃个饭,队员们倒是都凑齐时间了,可惜黄子韬在群里说来不了。

结束之后杨文昊和王子奇一起回了酒店,杨文昊因为这两天通宵连轴的练舞,膝盖状况又不太好了,王子奇干脆去他房间,两个人一边敷药一边聊天。

第三期开播之后两个人都还没看,这时候正好放着看看了。之前黄子韬跟他抱怨过节目剪辑是编故事剪法,前两期他的只看了部分cut,不知道这一期怎么样了。

第三期就是100进49,子奇call out石头那场。两个人放着当背景音东扯一句西扯一句地聊着。
节目才播了三期,可关注他们的人确实多了好多,光是微博粉丝这个直观数据就跃上了一个台阶。

只是人还没红呢,是非就来了,杨文昊刷着手机,微信微博上都有人来跟他通风报信,好的坏的,杂七杂八的一大堆。确实就像黄子韬说的,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人都有。粉丝群里的几个老粉丝自发就整理归纳了好一些,问他想怎么处理。

杨文昊开始还有点新奇,跟王子奇分享交流了一下,发觉类型好像差不多。不过杨文昊因为黄子韬的缘故,比起其他选手更受海浪注意——唔,他最近知道了黄子韬的粉丝叫海浪了。

而杨文昊的一些粉丝因为对流量明星的观感不好,所以对此颇有怨言。

倒也不怪他们,之前杨文昊自己都不想去黄子韬那儿呢,日久见人心,他相信没多久他们就会知道黄子韬好了。

虽说黄子韬要他不搭理不撕逼,可发个声明说明之类的总是可以并且有必要的吧。杨文昊敷着药的脚翘在椅子上,一手撑头一手拿手机,坐那儿开始措辞。

开头都还没写好呢,那边屏幕里放到他出场了,杨文昊跟王子奇两个人放下手机凑过去看。当时因为离得不算近,完全没有现在播出来摄像怼着黄子韬拍表现出来的那么震撼。反正王子奇是真的被震撼到了,有点难以置信地问他:“他那个时候就想亲你?”

杨文昊微博上看过黄子韬发的动图了,这时候还是比较淡定的,伸手把王子奇脸掰回去:“没有,他踩我脚了,我俩都退了一步才变那样的。”

王子奇将信将疑,把进度条往后拖了一点又重新看了一遍,末了发表感叹:“你哪里比我帅了?”

杨文昊哼笑一声,瞥了他一眼吐出俩字儿:“肤浅。”

王子奇怒,作势要踹这个老病残的膝盖,俩人你来我往的,把最后那一点体力耗光了之后瘫床上不动弹了。

“那你俩现在……”

杨文昊看着天花板,面无表情地说:“好兄弟。”

王子奇转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回来,也说不上自己到底是遗憾还是松了口气:“那挺好。”

两人一时无语,过了会儿杨文昊问他:“诶,你知不知道景行下期要过来帮跳啊?他都没跟我说,出来的时候我都愣了。”

王子奇翻了个白眼:“人给你发微信你不看有什么办法啊?你整天抱个手机是干嘛的啊?”

说着又跟想起来什么似的,嘿嘿一笑:“这会儿你怎么不叫人景行宝宝了?”

“……”没法聊了这人。

杨文昊爬起来去洗澡,回来踢了一下王子奇悬在床外面的脚一下示意他去洗澡。王子奇歪过头来看了他一眼:“你妆没卸干净。”

“懒得,明早再洗一次就干净了。”

“你嫂子说过,会烂脸的。”

“......” 杨文昊衡量了一下,还是跑回去重新洗脸了。

第二天两个人一觉睡到大中午,起来去舞房练完今天份的舞,然后就去吃饭的地儿了。大家一起相处那么久早就熟了,一场饭吃的泪眼婆娑的,都在约之后聚餐。

杨文昊胃不行,怕比赛的时候出问题没敢喝酒,坐那儿看着几路神仙尬酒扯闲篇,这会儿才有功夫拿手机出来刷一会儿。刚打开微博就看到特别关注的提醒, 黄子韬发微博了。

点进去一看是中午发的,还编辑了好几回,跟有强迫症似的。

--CPOPKing-黄子韬:第3集这就是街舞里的这一段世纪大战,和call out我要记录在第98条微博上。认识下,杨文昊,王子奇,石头。我打酱油的!💩

视频内容是100进49他们仨的片段,杨文昊笑了笑,回了他一串表情,发完之后就刷着评论里各种各样的解读看,琢磨着他们要多久才能猜对。

刷的时间久了,桌上那群已经喝的进状态了的神仙们不乐意了,点名批评开小差的杨同学,还把人手机给缴了,吃完饭了才还人家。

等杨文昊拿回手机都已经快十点了,他解了锁刷新了一遍微博,黄子韬没回。

杨文昊舔了舔嘴唇心里霎时有些失落,跟着大伙儿往回走,心里不自主地想着他今天在忙什么呀?这时候还没吃饭吗?今天好像还在昆山的啊......

那边黄子韬还在吃饭,瞥了一眼手机,发现微博经常访问第一的微博内容变了,心里冷哼一声,还真的是避的远远的啊,我不找你你就绝对不找我是吧?戳了好几下筷子才挑剔地点开,结果看到那几个表情他一下又笑了,知道是昨天晚上杨文昊比的手势,OK,放心,没问题,爱你。

黄子韬拉下去美滋滋地看着评论里一阵瞎猜,看了几条就收了手机了,跟别人吃饭的时候老看手机不太好。

朋友坐在对面看他又是撇嘴又是笑的,问他:“女朋友啊?这表情,是又谈上了?”

黄子韬闻言摆摆手,笑道:“没,好朋友。”

朋友哪里信:“也在昆山吗?叫出来一起吃呗?难得有缘来趟昆山,见见你的好~朋友才算不虚此行啊。”

黄子韬哪里听不出他语气里的调侃,笑着睨了他一眼:“合着只见我还亏了是吧?”说完想了想又补了一句:“我问问他。”然后真就拿起手机打电话过去了。

电话没响几下就通了,黄子韬听那边挺嘈杂的还有些意外:“你在哪呢?”

“在路上呢,大伙才吃完,快到酒店了。怎么了?”

“我这边一个挺久没见的朋友刚好路过昆山,一起吃个饭,你来不来?方不方便?”

杨文昊听他这么说,心里就了然了,这就是不是特别好的朋友的意思了,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拒绝了,他这会儿回去得干别的事。

黄子韬很干脆地说了好,又和杨文昊讲了几句就挂了。

朋友听他打过去居然真是个男人接的,一下就没了八卦的兴趣,他知道黄子韬是直的。两个人推杯换盏,酒喝的还挺多的,但一顿饭吃下来居然颇为平淡,末了走之前朋友看了他一眼:“你还是没变——挺好的。”

黄子韬淡淡地笑了笑,眼里有着早已释然的不在意,他垂下眼睑看着酒杯,举起来一杯饮尽,然后把被子倒过来给他看:“你也没变啊,挺好。”

也不知道是那酒后劲大还是怎么的,黄子韬等吃完饭坐上车了才开始感觉到有些上头,在自家员工面前还能撑住了,等一个人回到房间就立时显了形,坐床上盘着腿给杨文昊打电话,又是撒娇又是发嗔的,哼哼唧唧非拉着人家听他东一句西一句没头没脑地讲,最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第二天爬起来看通话时间能有好几个小时。

电话那头杨文昊挂了电话笑了半天,第一次知道黄子韬喝酒了这个样子。

笑完过后他调出昨天还没写完的东西继续写——刚刚他又收到这类私信了。

他一共写了俩,一个放微博里,之后再有撕他的也不再理了,另一条想了想发到了自己粉丝群里。

杨文昊Viho:大家好呀。昨天收到一个私信。嗯,虽然喜欢谁是大家的自由,我没有权利干涉。但是我想说说我的希望。子韬真的是很好的人,对我很真诚,现在也是我的好朋友,他和他的粉丝都对我很好。所以,看到我的粉丝说不是很喜欢他,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希望如果不了解子韬的朋友,也能慢慢了解他,喜欢上我的好朋友。❤

这条发群里后他又切回去看微博那条,看一些新粉和海浪在卖萌打滚,鬼使神差回了一句:

杨文昊Viho:所以真的别叫大神了,叫Viho吧......或者......昊昊?[摊手]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6)